關於EMS訓練

更有效率的身體進化訓練

EMS是利用電子肌肉刺激達到短時間高強度訓練的有效方法。這套系統利用低頻電子脈波來刺激您的全身肌肉。EMS是目前這個時代最新的趨勢,也是這世界上能讓您全身達到訓練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無論您的目的是要讓身體有爆發力、耐力、消脂或讓身體放鬆,EMS都能讓您在短時間的訓練課程內感受到更大效果。每一節30分鐘的訓練,所達到的效果是傳統沒有使用電子肌肉刺激訓練的18倍。

EMS訓練:轉變全世界健身的訓練新形式。

在每天生活中,您的身體會傳送生物電子脈波到脊髓並進入神經纖維來刺激肌肉。肌肉需要這種刺激來達到活動效果。

電子肌肉刺激只不過是將身體本身的電子脈波功用放大。透過外來的刺激讓肌肉收縮與更多的動作。

運動時配合EMS使用是對您的訓練增壓的有效方式,對於深層肌肉的刺激遠比傳統運動方式更為有效,能讓肌肉活動更強並且能看到肌肉機能在快速地進步中。

我們人體有2種肌肉纖維-慢縮肌纖維與快縮肌纖維。透過對這兩種肌肉纖維的了解是確定訓練能確實到位的關鍵。

慢縮肌纖維能支持耐力活動,如走路游泳與騎單車。在運動時,這些肌肉纖維會先受到刺激,肌肉會緩慢收縮,所以能活動很久也不會感到疲累。

快縮肌纖維能支持快速與劇烈運動,如跳躍或短跑衝刺。快縮肌纖維會快速收縮並能消耗很多能量(尤其是在燃燒脂肪!),然後在您衝刺運動時提供足夠的力量與動能。

為了改善您的身體力量、健身與健美的體態,能達到這兩種肌肉纖維收縮效果是很重要的。而EMS能針對難以達到訓練效果的快縮肌纖維,在您訓練時可以提升訓練效果。

在Fit collective接受EMS培訓課程,我們可以安排不同的訓練條件來滿足您的需求。然而,與其他形式的運動最不同的是,我們能夠同時啟動全身所有的肌肉群。因此,在Fit collective的鍛鍊會比一般傳統重量訓練或健身課程還要省時、高效,更特別的是能同時使用到各種不同的肌群。

EMS訓練對所有核心肌肉群也有快速而深層的緊縮效果。這表示您可以達到我們從事瑜伽或普拉提運動相關在低強度肌纖維的強化不須透過任何耗時的支撐支撐運動。

EMS已在物理療法和競技運動領域應用多年。訓練的強度是以緩和電子式刺激而不是以負重方式(如重量/啞鈴),所以EMS訓練不會對關節與韌帶造成額外的壓力。

EMS訓練已被科學所證實,能夠達到比一般傳統運動更好的結果,而且可以幫您改善體能、體態與耐力。

在一般情況下,當您在健身房訓練時(或其他類似的運動),您只會使用到約40 - 70%的體力。EMS能讓肌肉一起動作並增加肌肉伸縮的密度,在短時間內使用到90%以上的體力。

在EMS訓練課程中,對肌肉的額外刺激能增加肌肉的質量,訓練課程後,您會發現在您胸部、手臂與大腿肌肉明顯增加。在許多研究顯示,EMS對於手術後的肌肉重建有明顯的恢復速度。(備註:請在手術後或接受訓練之前向您的手術醫師或GP諮詢)。

EMS 能在訓練課程中達到高度的代謝活性並能維持續數小時之久。您的代謝越高,身體所燃燒的脂肪效率也越好,並能建立結實的肌肉。

對於女性來說,EMS訓練已被證實能減少腰部、臀部及大腿的常見問題。同時,也能增強胸部與手臂肌力。

對於男性來說,EMS訓練能減少腰圍尺寸,且能增加手臂、胸部、背部與大腿肌肉。

EMS訓練能促進肌肉的血液循環,幫助您減少肌肉緊繃與肌肉節結情況發生。

在許多種類的運動當中,力量在運動表現中佔了很大的影響因素。EMS訓練能強化肌肉的能力與力量,同樣能矯正因姿勢失衡而對於運動表現所產生的影響。這是一項非常有用且省時的計劃,可以跟一般傳統訓練的運動,如競技自行車、田徑、足球和游泳結合。

EMS訓練推廣有效幫助放鬆肌張力、肌肉攣縮、肌結的血液循環。

背部、腹部和骨盆底部的肌肉不平衡會引起各種不適的症狀,其中包括背部疼痛問題。如果你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你可能會注意到這個問題。 EMS可以特別針對這些平常難以訓練到的肌肉群,明顯減輕症狀有,並且改善整體姿勢和靈活性。

EMS 訓練不會對身體產生額外的壓力。訓練強度不是以重力負載為主,而是經由電子刺激,能更容易刺激到關節與肌肉系統。在EMS訓練中,其訓練強度是由電子刺激來決定。能讓使用者享受緩和的訓練課程,不會對關節產生任何壓力,如透過重力或啞鈴所產生的額外負擔問題。

EMS主要設計能針對特定肌肉群來選擇訓練,尤其是針對矯正肌肉失衡更有效。例如,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會導致胸部肌肉減少,同時肩部和背部肌肉減弱的情形。

您所需要知道的事情

在每天日常生活中,您的肌肉是持續被生物電子脈波所刺激,這能讓您肌肉收縮,能讓您得以活動。

電子肌肉刺激(EMS)能將生物電子脈波強化,能讓您的肌肉運作得更強勁。外部的電子脈波透過專用的電極,來傳送到您的身體以達到訓練效果。經由額外的刺激能產生比一般傳統訓練更強壯與產生更強的肌肉收縮,利用EMS能有效地產生力量、耐力與改善體態。

由Erlangen-Nuremberg (2009)、德國科隆體育大學 (2008)與 Bad Oeynhausen心臟診所(2010)所做的許多研究已證實EMS訓練的效果。由德國拜羅伊特大學所做的研究報告指出經由6週的EMS訓練課程的結果如下所示:

  1. 平均來說,約有85%經過測試的人在他們的體態有改善的效果。
  2. 較高強度的訓練能產生明顯的效果,來強化肌肉機能與張力。
  3. 全身EMS訓練比傳統重量訓練強度要高了40%。
  4. 整體身體力量強度會增加12%。
  5. 耐力與健康水平改善69%。

EMS訓練在物理治療、醫療與競技運動方面已經行之有年。

主要是用在矯正肌肉失衡、減輕背痛問題、強化骨盆肌肉與改善血液循環。因為脈波會直接傳導到肌肉並在關節部位環繞,這就是EMS常被傷後復原的人用來修復與強化肌肉與關節的原因。

在EMS訓練所使用的內建式電極,可以刺激與發展所有的肌肉群,或選擇特定肌肉群,所以對身體較脆弱的部分有強化功能。在專業運動中,EMS訓練也可以用來優化受刺激的核心肌肉,來增加肌肉力量與表現。

EMS訓練中,電極是直接放在身體上,這表示所有脈衝訊號能直接去刺激所需要的肌肉纖維。這樣能幫助肌肉的建立並能改善您的體態、耐力與力量,也能提高您的代謝功能,為您身體使用卡路里轉換的重要關鍵,是能減少您身體脂肪與減重的有效工具。

透過在Fit collective健身中心的訓練,您每次訓練所燃燒的熱量為700卡路里(一般傳統訓練所平均燃燒的熱量為400卡路里)。EMS訓練也能改善您的血液循環,加強血液供應到肌肉之外的組織能力,這是減少皮下脂肪的有效方式。

一個中等身材,健康飲食且每週在Fit collective進行一次30分鐘EMS訓練的人,可以預期在前6週內減少4%左右的體脂肪。在12週內,體脂率可降低多達10%。(備註:這是一個參考原則,需視每個人的狀況以不同的強度來訓練。)

要依照您目前的體能狀況,EMS訓練可以與其他形式的訓練與運動一起使用。但需要很謹慎地管控,所以Fit collective個人教練會依照您目前身體狀況來建議您如何使用EMS訓練最好。

定期與長期的訓練對於EMS訓練和傳統運動都同樣重要。唯有經常訓練,才能保持肌肉應有的表現能力。而且,就像一般傳統的重量訓練一樣,若長時間沒有運動,您的肌肉最終將恢復到以前的(訓練前)狀態。

在Fit collective健身中心使用EMS進行全身訓練時,有超過90%的肌肉纖維會同時收縮。與傳統的重量訓練不同,深層肌肉也能受到刺激。這能改善肌肉本身以及不同肌肉群之間的協調能力,使得這種形式的訓練能特別快速有效。EMS對於一般肌肉的建立有很好的效果,但對於身體特定部位也有很好的作用,如臀部、腹部與背部。

低脈波電流是很安全的。雖然訓練課程是有強度的,但實際對電流的感受是緩和、非侵入式的。我們的專屬教練會為您日常工作量身訂制,不會產生因超過自己能力而受傷的風險。

不會。透過低頻電子刺激的訓練或治療是不會產生任何危險的。這是因為我們的肌肉一直在自然電子脈波的作用下持續動作。當您使用EMS進行訓練時,只是把脈波放大。

EMS訓練主要的優點是,與傳統訓練不同,不會對關節產生額外的壓力。電子脈波直接刺激肌肉,所以不會對關節產生任何壓力,並確保不會受到過度訓練(此狀況可能常在重訓中發生)。

即使您以前曾去過健身房,也可以透過每週30分鐘的EMS訓練快速得到明顯的成效。這是一種全身訓練的方式,幾乎所有18歲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注意:對於那些無法承受身體壓力或從事體育活動的特定人群,不建議進行EMS訓練。 其中包括患有急性發熱疾病,循環障礙和配戴心律調節器的人。如果您懷孕了,請暫時停止使用EMS進行訓練。 如果您不確定,請諮詢您的GP。

使用Fit collective進行EMS訓練是一項高強度的訓練課程,因此在訓練前2至3小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更建議在訓練前每小時飲用至少500毫升的水,以確保適當的補充水份。 在EMS訓練課程之前,避免攝取大量含有澱粉的飲食或含糖或碳酸成份的飲料。

一般傳統的訓練,例如在健身房或運動課堂上進行的訓練,需要大約60-90分鐘,每周至少兩次,才會有顯著的結果,這每週約是3小時的訓練時間。 相比之下,每週在Fit collective進行一次30分鐘的訓練可以對您的體形和新陳代謝產生影響,讓您實現健身目標。 因此,平均而言,您透過EMS訓練會比其他傳統訓練方法每週節省了2.5小時的時間。

在第一次EMS訓練課程結束後,您會感覺有所不同。 當您的身體釋放內啡肽並且在身體中的大多主要肌肉群被刺激時,您將體會到更高的身體知覺,進而改善姿勢。 一兩天後,你會感覺肌肉僵硬,這是正常的現象,表示您的身體正在修復當中。大約4週的時間內,你會感覺肌肉更為強壯,不同的肌肉會獲得改善,從而能更有效地協調與運動。

大約6至8個訓練課程(6至8週)之後,您不僅會感覺到,而且還會看到EMS訓練的明顯差異,肌肉逐漸增加與體脂肪的減少(取決於您的飲食)。與傳統訓練一樣,應定期進行EMS訓練,以確保並維持在最佳結果。